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香甜的橘子

2018-08-02 15:02:17

脱下红黄衣,八九个兄弟,紧紧抱一起,酸甜各有味,大家都喜欢,这是什么?哈,对了是橘子!橘子可好吃了,不信你接着往下看!

金秋时节,凉风习习,一阵阵秋风好似一把把钥匙,趁你没留意,悄悄地把秋天的大门打开了。成熟的橘子金灿灿的,叫人怎么吃也吃不够,你瞧!大的橘子像苹果一样,小的只有乒乓球那样大,橘子的衣服各式各样、五颜六色,瞧!一些橘子穿着黄裙子,一些橘子披着酷酷的绿披风,还有一些小橘子穿着黄中带绿的毛衣,看一眼就知道无比的好吃。你凑近闻闻,啊,一股淡淡的香味瞬间飘进了我的鼻子里,脱下橘子的外套,只见一个个橘瓣紧偎在一起,就像八九个小兄弟,你挤我碰,像是在说悄悄话。橘瓣外面是橘络,橘络就像给橘瓣盖上了雪白的棉被一样,不让小橘瓣受到任何伤害,也像一条弯弯曲曲的迷宫。剥下一个橘瓣,放入口中嚼一嚼,橘子汁顿时流出来,一股酸溜溜、甜津津的味道一下子流进我的心窝。

橘子不仅无比好吃,它的皮还可以入药,橘瓣有清热化痰的功能,橘络可以缓解咳嗽。橘子好处虽多,但不宜多吃,要不然可是会上火的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