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甘肃省第二环保督察组进驻白银市

2018-08-03 15:06:02

原标题:省第二环保督察组进驻白银市

中国甘肃网8月3日讯 据甘肃日报报道 (通讯员 曾晶) 经省委、省政府批准,8月2日至16日,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将在白银市开展环境保护督察工作。在8月2日召开的动员会上,省第二环境保护督察组组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克恭强调,开展省级环境保护督察既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决策部署的重要载体,也是推进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重要抓手。

陈克恭指出,此次督察,主要是了解和掌握白银市党委和政府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环境保护重大决策部署情况,市级有关部门环境保护职责落实和工作推进情况,县区党委和政府环境保护工作实施情况。在具体督察中,要坚持问题导向,重点了解《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甘肃省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实施方案》等重大决策落实部署情况;重点检查党政同责和一岗双责,以及《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责任规定(试行)》等环境保护责任落实情况;重点督察白银地区城市环境空气质量,黄河支流干流、集中式饮用水源地及地下水水质,重要生态功能区、自然保护区等生态环境质量改善情况;重点盯住突出环境问题、中央关于祁连山专项督查指出问题、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指出问题及交办信访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