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一份报纸

2018-08-15 10:26:09

从记事起,有许多令我感动的事,可印象最深的,就是那年冬天下着大雪的那个傍晚了。

那年冬天,雪特别多,也特别大,姥爷从学校把我接回家后,我们俩已经成了雪人了。因为有急事,姥爷又和姥姥出门了,只剩我一个人留在家里。

我写完作业后,便想看看今天的报纸,可是,报纸还没送来,我望着窗外那鹅毛大雪,心想:今天的报纸肯定看不成了,雪这么大,送报的阿姨一定不会来了。于是我便躺在床上,准备小睡一会儿。

大约15分钟后,传来了一阵敲门声,我以为是姥爷他们回来了,便跳下床去,三步并作两步地跑到大门前,打开了门。一打开门,我愣住了,啊,是送报纸的那位阿姨!我看着她,她的脸冻得通红,嘴里不时地喘着粗气,她的大衣上沾满了雪,裤子的下半部分已经湿透了。“给你,小朋友。”阿姨一边说一边把报纸递给我。“啊?哦,谢谢阿姨。阿姨,您的裤子怎么这么湿呀?”“哦?哈哈,雪太厚,车子骑不动,我赶着车来的,踩雪时给弄湿了,不碍事儿!”阿姨笑着对我说,“我还要送报纸呢,先走了!”“阿姨再见!”我朝阿姨招了招手,“再见小朋友!”

阿姨转过身赶着车便走了,我拿着报纸,觉得它是那么温暖。抬起头,望着阿姨远去的背影,我又觉得她是那么高大。

那位阿姨无私奉献,对工作一丝不苟的精神令我感动,虽然这位阿姨现在离开了这儿,调到别处工作了,但只要一看到邮递员,我就会想起她,想到她送来的那份报纸。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