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没有钱”的妈妈

2018-08-16 09:52:42

时代变迁了,电脑蒙上灰,摄影机盖上了幕布,电视机也不常发出相声的逗趣声……很多事物都因为智能手机的诞生而改变。

一个阳光明媚的下午,鸟儿展翅飞翔,我和风儿姑娘扑个满怀,她的左手轻松梳理着我的头发,右手抚摸着我的脸庞,这真是一个散步的好时光,妈妈叫我一起去逛超市。

只见妈妈一身轻便装,手机往口袋里一撺,就出门了,我们来到超市,挑选了许多吃的用的东西,就来到收银台前。收银员手握扫描枪先将所有的东西扫描一遍,对妈妈说:“您一共消费三百一十二元”。这时妈妈掏出手机,手指轻轻触碰几下就将手机对准扫描枪,只听扫描枪与手机同时“嘀”一声,妈妈便将手机收进衣服口袋,然后提起东西拉着我就出了超市。

我带着疑惑又跟着妈妈来到菜市场,只见妈妈在各各不同的食品摊位挑选完,又是一样的动作,掏的是手机而不是钱包,可这回妈妈在手机上点开扫一扫,对着摊主悬挂的二维码“嘀”,我隐约瞄见妈妈手机上跳出“付款成功”的提示。

妈妈又拉着我来到了公交车站,她并不是专心的等公交车,而是一会儿看看手机一会儿东张西望,我不懂她要干什么……没过几分钟,一辆白色SUV缓缓驶来,妈妈二话不说拉着我就上了车,车子开了十几分钟后就在我家小区门口停了下来,我们和司机告别后下了车,妈妈又是掏手机触手机的动作……

我忍不住了,问:“妈妈,你怎么买东西不付钱呢?还有开小车的叔叔是谁啊?他怎么会送我们回家呢?”妈妈笑眯眯的说:“妈妈钱包里没有钱。有手机就可以啦,里有很多功能啊!”就这样我看着妈妈没有一分钱,高高兴兴出门,顺顺利利满载而归。后来,我才知道妈妈用的是微信支付,送我们回家的小车是妈妈用手机滴滴打车软件约的快车。

智能手机已经渗透到生活的每一个角落。它可以代替时钟、相机、电视、电脑等等……我们的生活、工作、娱乐已经离不开智能手机;没有智能手机的生活无法想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