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蓝天之下,碧海之上

2018-08-16 09:55:17

我时常在梦中幻想,如果我是一颗蒲公英的种子,那么该多好!可以体验飞翔的快乐,去感受在风中穿梭的美好,以及去一睹天地之间的美丽。后来,仔细回味,我发现这可以不再是梦,也许我去尝试,便可梦想成真。于是那种尝试后的酣畅淋漓,我至今都不能忘。

清爽的海风抚摸着我的肩膀,我坐在快艇中,向那海中央驶去。时不时有被激起的水珠飘到我脸上,从嘴角透过来一股又咸又甜的味道,它刺激着我,让我此刻难以平静。一想到马上就可以托伞了,还是隐约有些小雀跃,小紧张。

最终我们驶到了合适的地方,我的心猛烈地跳动,我似乎都能听到怦怦的心跳的声,望着高高在上的天空,我对接下来的一切都充满憧憬。

穿戴好装备后,当脚踏上甲班的那一刻,心瞬间像是被揪起来,好似皱起来的纸。快艇逐渐开动。我的双眼定定地向前看去。一咬牙,脚一蹬,身体顺势腾空起来,刹那间失去重心,倏忽间让我手心布满汗珠。

俞升俞高,愈来愈远,我感觉自己像一只风筝,却没有束缚的线,自由地拥抱蓝天,拥抱大海。

岛屿似从天际洒落下来的碎片,点缀在蔚蓝的海面上。再瞧那海,一块一块不均等分配的蓝,特别像奶牛身上的斑纹。有蓝中透着绿的,或是从天上截下来的,还有像深蓝色瞳仁那般深邃的,洒在海面就跟璀璨星光似的阳光晃的让我有点睁不开眼。但此刻我是激动的,我终于可以在蓝天之下,碧海之上了。

徐徐下降,冰凉的海水的触感却让我的内心越发炙热。飞起,降落,犹如蜻蜓点水一般。眼前闪过犹如琥珀般的树叶;向上看,又有那似乎触手可及的锦缎般的云彩,就仿佛在我头顶,这般接近,在这蓝天之下,我第一次有了拥抱它的感觉,似乎听得到它的心跳声,呼吸声,而我俩的“心”此刻这般的贴近!

逆风飞翔,心里有着说不出的畅快,原本的那点儿小踌躇、小紧张早就抛到了九霄云外。又觉得自己刚才的那一咬牙,一跺脚,一狠心是多么值得的。若非那一刻的大胆尝试,那么此刻的美景,又能等到何时才能再去领略?

这些你所未见过的世界,蕴藏着太多无限的美好,但却只能我们自己去欣赏。勇敢地去尝试,每踏出一步,都会有收获。上一秒的付出定会成为下一秒的回报!

至今我仍记得那蓝天之下,碧海之上的美丽。这一抹的风景,将会鼓励着我去大胆尝试,因为我永远都不知道下一步会有怎样的风景,而那时,我所看到的不只有美景,也有我那颗勇于尝试的心!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