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走进敬老院

2018-08-21 10:13:38

今天阳光明媚,我的心情也和这天气一样,特别的阳光,因为今天我要参加“万里行——走进敬老院”。上周老师就告诉我们本周的活动主题并让我们都穿上校服。

首先,在阶梯教室里老师给我们介绍了重阳节,重阳节又称老人节,有登高望远、饮菊花酒和插茱萸等风俗,并大力提倡尊老、爱老、敬老、助老的社会风气,还让我们读了“九月九日忆山东兄弟”和“九日”这二首诗,使我对重阳节有了初步的认识。

紧接着,我们就排着整齐的队伍出发了,路程虽远,但抵挡不了我们去看望老人的热情,我们学校还特意提前准备了几个小节目,给敬老院的爷爷奶奶表演,老人们乐得开怀大笑起来。学校老师还带去了水果,送给他们,爷爷奶奶们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我们还给爷爷奶奶们梳头,他们眉开眼笑,最后敬老院的工作人员还给我们准备了棒棒糖,对我们的到来表示感谢。

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了敬老院,希望生活在这里的爷爷奶奶身体健康,每天都能笑逐颜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