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孕晚期五种情况看急诊

2018-08-22 10:41:47

很多女性怀孕前是女汉子,感冒、发烧随便吃点药就挺过去了,第二天该上班上班、该干活干活。可是,无论你多坚强,当妈以后为了孩子也不能大意。如果遇到以下情况,应立刻看急诊。

1.阴道流液。这是胎膜破裂的表现,流液可多可少,多时可能湿透裤子甚至床单,少时仅有少许水样分泌液。孕晚期阴道分泌物增多,有时不容易和羊水区别。因此,怀疑破水应及时看急诊。

2.阴道出血。足月后,阴道少量出血可能是见红,是先兆临产比较可靠的征兆。孕晚期阴道少量出血还可能是宫颈赘生物或生殖道炎症所致。如果出血量较多,大于月经量,可能是前置胎盘、胎盘早剥等异常所致。因此,孕晚期发生阴道出血应看急诊。

3.胎动异常。胎动减少或频繁都可能是胎儿宫内缺氧的表现,应看急诊。

4.规律下腹痛。到了孕晚期都会出现不规律下腹痛,一旦出现5分钟一次,或更频繁的宫缩,持续不减弱,可能是先兆临产的征兆,经产妇特别是有过急产史的产妇,出现先兆临产表现,应尽快就诊。

5.其他情况。因为发热、外伤、消化道症状等原因就诊内、外科急诊的产妇,如果有条件,最好请产科会诊,排除妇科疾病和胎儿异常。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