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童年往事

2018-09-10 09:15:15

“秋风扬起这份微凉,往灰色渐的方向,时针秒针竖着排行……”每当听到这首歌,我就想起了那些与我一起长大的朋友;那些童年的往事;和爸爸妈妈的教导。

那大概是2007年春,呵呵!我干了一件我永远也忘不了的傻事——偷喝酒。那一天,我来到姥姥家玩。妈妈和舅舅在聊天。我正玩得起劲,忽然看见妈妈和舅舅在一小口一小口地喝着什么。我连忙跑过去问舅舅:“舅舅,你在喝什么?”“红葡萄酒。”“我尝一口!”“不行,”舅舅赶忙说,“酒是仙人的眼泪,小孩是不能喝的。”我不知酒是什么东西,舅舅的拒绝更是激起了我强烈的好奇心。

我悻悻离去,嘟啷着小嘴,想:红葡萄酒那么好吃,又酸又甜,红葡萄酒的颜色更是好看,肯定也很好喝。因为好喝所以舅舅才不让我尝一尝,真小气!我也要弄一些尝一尝。

终于盼到机会啦!姥姥舅舅和妈妈要一起去买东西,留我在家里看家。估计他们走远了,我蹑手蹑脚地来到桌子边,拿了一只杯子,把酒全部倒进杯子里。我端起杯子,尝了一口,好喝!又醇香又甘甜。于是我一仰脖,将酒喝了个精光。

我满意地坐在沙发上,一边细细地品味着葡萄酒留在嘴里的甘甜,一边津津有味地看电视。过了一会儿,我觉得脸颊发热,头像有一窝蜂似的嗡嗡作响,一照镜子脸红得像猴子屁股,头疼得越来越厉害,我一头栽在沙发上,迷迷糊糊地……模模糊糊中,我好像感觉到谁在摸我的头……后来的事还是妈妈告诉我的。那天他们回到家,见到我躺在沙发上,脸涨得通红,一摸我的额头,呀!好烫!妈妈和姥姥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舅舅赶紧打电话叫我爸爸过来,和妈妈商量着要不要送医院。全家人都紧张得冒冷汗。舅舅去拧湿毛巾,突然看到那个空空如也的酒瓶,恍然大悟。这时,妈妈也看见了,舒了一口气,哈哈大笑起来。赶到的爸爸听说了事情的缘由后,也笑得前俯后仰。

事后,我头疼了好几天。虽然大家都没责怪我,但我还是十分认真地保证:“我再也不偷喝酒了。”家人拿这件事笑了我好几年,但我一点也不觉得可笑,瞧!那时的我多可爱!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