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省道306线化隆雄哇山塌陷路段抢通

2018-09-12 11:18:06

青海新闻网讯 9月11日,记者从化隆回族自治县了解到,因强降雨天气影响造成省道306线化隆回族自治县雄哇山段5.8公里塌陷路段抢修畅通,金源、塔加两乡一万余人的出行问题将得到解决。

此次化隆县雄哇山体滑坡体灾情严重,滑坡体长,且还存在继续滑坡的危险,道路抢修保通难度较大,物资供应难,群众出行难,加之金源、塔加两乡镇均属于深度贫困地区,严重影响了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灾害发生后,海东市选派工作组到化隆县驻点工作,化隆县立即启动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及时安排相关部门赶赴现场,开展救灾救援工作。根据受灾程度,海东市级层面筹集1000万元专项资金主要用于灾区道路保通、受灾群众安置、生活救助、倒损住房恢复重建以及水利、电力基础设施修复等工作。

为确保道路早日修通,海东市化隆县组织人员连夜抢修,当地干部群众与施工人员同吃同住,昼夜奋战在受灾现场。其间,化隆县交通运输局共投入挖掘机4台、装载机3台、压路机1台、自卸车4辆,机械分段统一展开作业。

11日16时按原计划提前两小时抢通,路面整修完毕,阻断几日的省道306线化隆巴燕至民和官亭路段将恢复畅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