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增幅346%!青海旅游热度领先西北

2018-09-14 10:19:33

青海新闻网讯 日前,中国旅游院与马蜂窝旅游网联合发布《壮美西北:中国省域自由行大数据系列报告之西北地区》。根据报告数据显示,青海旅游热度涨幅最快,达到346%,在西北五省区属于领先地位。

在自由行大数据西北地区报告中,青海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包括西宁、海北藏族自治州、海西蒙古族藏族自治州、海南藏族自治州和海东市等。其中百里油菜花海、卓尔山等北线游、环青海湖游依然是游客的首选,在青海相关的搜索热词中,自驾游占35%。

西北地区景点分散,以往自驾游览青海湖、塔尔寺、茶卡盐湖、坎布拉等景点,不少时间都会耗费在路上。近年来,随着我省不断加大投入路网建设和环西宁两小时交通圈的构建,环青海湖、祁连、门源、互助等地以风景观光为主的旅游交通更加便利。另外,我省还建成通向甘肃、四川、西藏等方向的多条省际通道,促进青海与周边省份旅游一体化,捧火了川藏线和青藏线的旅游。

今年,青海省各级旅游部门从各行业“旅游+”的角度,延长产业链条,不断开辟旅游业和第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通过打造翻越祁连山旅游线、神山探秘旅游线、唐蕃古道旅游线、魔鬼雅丹旅游线、青海湖环线、祁连山风光环线等精品,构建了全域旅游自驾游产品体系。青海旅游也越来越受到年轻游客的喜爱,根据数据显示,7月至8月暑期,青海更是成为国内毕业旅行的首选目的地,其中环青海湖骑行自驾、茶卡盐湖旅拍是最受年轻人欢迎的特色体验。

根据大数据分析,西北五省区旅游人均花费中,青海人均花费为4890元,排西北地区第三。除了经典景点外,西宁持续升温的夜经济也成为青海全域旅游的新板块,正在形成新的旅游消费热点。烤羊肉、酿皮、酸奶等地道的青海名小吃和外地美食,吸引着大量游客前来品尝,西宁市莫家街、水井巷以及海湖新区成为自由行游客必去打卡的网红夜市。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