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省农村牧区交通安全宣传大喇叭正式开播了481 处交通安全广播宣传站覆盖全省农牧区乡村

2018-09-17 09:48:35

青海新闻网讯 9月14日,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广中国乡村之声、省公安厅交警总队联合囊谦县委、县政府举办的“广播惠农爱在乡村”系列公益活动——走进玉树囊谦暨青海省农村牧区交通安全宣传大喇叭开播仪式在我省囊谦县举行。此举标志着我省农村牧区交通安全宣传大喇叭正式开播。

近年来,随着全省社会经济快速健康发展,城乡一体化进程逐年加快,农村牧区机动车和驾驶人的数量也迅猛增长,但农村牧区道路的快速发展与交通安全宣传工作薄弱的矛盾比较突出,农村牧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不够深入、安全意识不够普及,农村牧区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相对薄弱,导致农村牧区道路交通事故居高不下。为此,2015年,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公安厅联合印发了《青海省农村牧区交通安全广播宣传站(室)建设方案》。各级党委、政府以及相关部门经过为期三年的共同努力,目前已建设完成481处交通安全广播宣传站(室)。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副总队长田力表示,这481处交通安全广播宣传站建成并开播后,每个广播站每周开展2到3次交通安全教育广播,宣传道路交通安全政策法规、交通安全知识、公安交管部门提供的路况信息、安全提示及农村牧区道路交通事故案例和相关广播电台制作的交通安全宣传节目等内容。同时还将播放中国乡村之声惠农广播,增强广大农村牧区群众交通出行的法制意识、安全意识、文明意识,使农村牧区交通安全宣传教育工作逐步进入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