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新疆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在伊宁市开幕

2018-09-17 11:18:46

zebl-fyxyuht5400935

中新网新疆伊宁9月15日电 (记者 朱景朝)新疆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15日在伊犁哈萨克自治州首府伊宁市开幕。

此时正值秋光好。15日10时20分许,新疆第九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开幕式正式开始,来自新疆各地州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共16支体育代表团的运动健儿先后步入会场。

开幕式上,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副主席吉尔拉·衣沙木丁致开幕辞。

11时许,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教育工委书记李鹏新宣布运动会开幕。

随后,一场精彩的文艺表演拉开序幕。记者注意到,整场演出将传统与现代元素融合,其间还穿插展示了秋千、叼羊、姑娘追、马上射箭、摔跤、足球等深受新疆各族民众喜爱并广泛参与的体育项目,展现了中华文化的一体多元。

据了解,本届运动会设置了马术、射箭等16个大项、130个小项和麦热球、达瓦孜等8个表演项目,共有2023名运动员、教练员、裁判员参加比赛。本届运动会将于9月20日落下帷幕。

当日,开幕式结束后,举行了1000米赛走马的比赛,获奖运动员获得奖牌和证书。(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