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秦岭保卫战中锻造出的长安“土专家”

2018-09-20 14:28:10

“长安有这样自学成才的专家,以后我们可以不用来了。”这是西安市秦岭违建整治工作法务专家对郭栋的评价。

你肯定想不到,这位对土地、规划、建设政策烂熟于胸、了如指掌的长安区滦镇街道办基层干部,以前主要负责的是计生工作。

与同事商讨工作(长安区网信办供图)

秦岭违建整治大排查工作开始后,郭栋从滦镇街道办事处计生办被抽调到信息组任组长,主要负责违建排查信息的审核、整理、组卷、归档、上报等工作,法律法规依据严,研判标准高。面对新任务、新要求,郭栋边学边干,自学了土地、规划、房管、建设等相关行业的法律法规。那段时间,郭栋电脑旁边摆着一摞书,《陕西省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西安市秦岭生态环境保护条例》《土地管理法》《陕西省农村宅基地管理办法》……只要是相关的法律法规,他都找来,经常是一边整理卷宗,一边翻看学习,有不懂的就请教街办聘用的专业律师顾问。凭着一股钻劲,郭栋很快就将组卷相关的法律法规学懂学透了,工作起来得心应手,效率大大提高。其他干部们遇到组卷相关的问题,都来找郭栋。

大家都说:“有事情找郭栋,他门门清!”

来问的人多了,郭栋发现很多干部都遇到了相似的问题。郭栋总结经验,用自己整理过的卷宗制作了多个类型模板,给大家推广开来,大家遇到类似的情况可以直接套用,非常方便,有的模板甚至都被推广到了其他街办。

滦镇排查基数大、实际情况复杂,郭栋作为信息组组长,工作任务非常艰巨,每天8个排查组的排查信息都有上百个,郭栋和信息组的干部们一个个审核整理组卷,经常忙到通宵达旦,最忙的时候曾经72个小时没合眼。吃饭时都眼睛盯着显示器,一手抓筷子,一手按键盘。

忙碌工作中的郭栋(长安区网信办供图)

排查开始的一个月,郭栋因为太忙,整整一个月都没回过家,户口本在他车里搁着,儿子8月31日上初中报到拿不到户口本,给他打电话催了好几次。直到报到前一天,郭栋请了一个小时假,回家打了个来回,才把户口本送到家里。

“咱工作实在走不开么,没耽误娃上学就行。

”郭栋笑着说。

滦镇街道办副主任伍媛媛这样评价他:“常说急事难事看担当,郭栋就是这样的人。

在这次秦岭保卫战中,郭栋就是基层一线靠得住、有担当的铁军代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