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真诚道歉

2018-09-25 09:54:02

望着车窗外闪过的一道道风景,阳光温暖着大地,想着等会去和朋友的聚会,心中难免有些小激动。不过就是这公共汽车有点挤。

嘿,我旁边站着一个帅哥呢,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我不禁开始打量起他:简单的T恤,扎染的牛仔裤,一双干净的板鞋,散发着青春阳光的气息。头发是和五月天阿信一样的发型,眼睛不大却有神,高挺的鼻子,嗯,是个美男子!旁边的人挤了一下我,我不得不往他身上靠了靠,谁知他大声喊道:“呀!你踩着我了。”我一震,脑海里回响着:我踩着他了?我踩着他了?!旁边的人打量着我,弄得我很不自在。我低着头心里想着:什么嘛?一点也没有绅士风度,穿着那么土,头发像鸡窝,眼睛怎么那么小,我刚才还觉得他帅,笑话!

终于我要下车了,远离这个家伙,谁知他也这个站下,呵!冤家路窄。他过来拍了拍我的肩,手挠着头,为难的说道:“不好意思,刚刚不是故意要喊你的……”还没讲完被我打断道:“不是故意是有意吧?我踩疼你吧!呵呵!”他笑道指了指我的包,我顿时傻了眼,我的包开了个口子,钱包的一角已经露出来了。我犀利的目光没了,脸上写满了尴尬,刚想道歉,他便走远了。追还是不追?反正都走了,不用了吧?不行,你刚刚的态度那么烂,还误会人家。尴尬啊!很糗啊!不行,错了就要道歉,刚刚他不也来给你道歉了?对没错,走!

我拦住了他,鼓起莫大的勇气说道:“对不起,刚刚误会了你,望你别介意”!他笑着说道:“没事!”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或许你会觉得太过匆忙草率,一点也不正式,但那着实蕴含着我的歉意,充满着思想斗争和诚意。

如今,我学会了他身上懂得随机应变的见义勇为,懂得了道歉的重要性。道歉不需要华丽的语言,多余的形式化,只要一颗真挚的心足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