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全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召开

2018-09-27 10:59:53

青海新闻网讯 9月26日,全省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召开。会议贯彻落实中央政法委全面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和十三届省委第49次常委会议精神,总结司法体制改革试点工作,分析存在的问题,部署今后改革重点任务。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訚柏讲话,副省长王正升主持。

会议指出,去年全省司法体制改革推进会以来,我省司法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四项改革任务全面落实,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及时跟进,其他政法领域改革有序开展,并探索形成了一批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政法部门要突出重点领域,把握关键环节,切实抓好司法机构改革、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政法各单位改革三项重点任务。加快推进司法机构改革,正确处理上与下、内与外、立与破、加与减的关系,着力构建优化、协同、高效的司法机构职能体系;健全领导干部办案制度,组建新型办案团队,构建新型监管机制,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完善绩效考核制度;持续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深入推进维护安全稳定工作机制创新,着力优化政法机关公共服务职能,大力推进政法队伍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要强化统筹协调、责任落实、探索创新、思想引导,增强改革合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