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10个贫困县优质农副产品 走进西安多个社区

2018-09-29 09:52:51

本报讯(记者 周生来)9月27日,记者从陕西省民政厅获悉,由陕西省民政厅组织引导的社会组织参与精准扶贫项目探索出扶贫新路径——协调组织10个贫困县数百种绿色农副产品直销西安20多个社区,实现了农副产品从田间到饭桌的无缝对接,积极助推精准扶贫。

此次活动,由陕西省众帮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业协会采用“农超对接社区直供”方式,为陕西10个贫困县的优质农副产品在西安树立品牌,扩大当地产品销售渠道,起到为农民增加收入,为贫困地区扶贫助力的推广作用。因地理等条件限制,陕南、陕北一些优质农产品,由于自身市场开拓能力、销售渠道和信息优势不足,使得不少原生态的好产品市场销售受限。此次活动创新了传统在大商场大超市举办的模式,采取小范围、集中展示等方式,结合社区优势,以采购、代销等多种形式,使这些产品直接接通西安市场,既为社区市场增添了优质品种,也为产品当地的农民增加了收入。

据悉,在高山流水幸福快车、融侨城、枫叶新都市、高科新花园、都市印象、夏日景色二期商业街、凤城五路世融嘉城、西安市妇女就业服务中心、草场坡骊马豪城、土门街道办等20多个社区开展直销展销会。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