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千阳:千余贫困户喜领分红64万元

2018-10-08 14:43:10

本报讯(记者 李喜林 通讯员胡小军 曹小平) 9月27日,千阳县罗家店村文化广场,贫困户正在领取分红金。当日,千阳县举行陕有色、苏陕协作光伏扶贫项目集中分红仪式,该县1283户贫困户领取了64万元分红款。

光伏扶贫是国务院扶贫办确定实施的“十大精准扶贫工程”之一,千阳县在脱贫攻坚中,围绕无劳动能力、无稳定收入、无技术、慢性病患者等“三无一病”建档立卡贫困户,按照企县合作、收益扶贫的思路,运用“扶贫资金+企业扶贫借款”资金筹措方式,每年给贫困户分红,助力贫困户脱贫增收。

罗家店光伏扶贫电站是该县规模最大、覆盖贫困户最多的村级联建光伏扶贫项目。该项目占地面积70亩,总规模1848千瓦,覆盖10个贫困村509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罗家店村4组贫困户罗小林在领到500元分红后高兴地说:“感谢陕西有色公司给我们投资,有了这笔分红款,自己计划搞些养殖再增加收入,把日子过得更好!”

据了解,在陕西有色集团、苏陕扶贫协作资金的支持下,今年千阳县在全县6镇24个村建设总装机规模5438千瓦的村级光伏扶贫电站10座,涉及贫困户1283户,自5月底10座光伏扶贫电站并网发电以来,累计发电收益约76.8万元。预计年总发电量610万度,在脱贫攻坚期内年可为贫困户户均增收1000元,贫困村集体增收4万元左右。

目前,千阳县已累计建成15座村级扶贫电站,受益贫困户达1798户。目前已全部并网发电,实现收益,率先在全省建成了投资规模最大的扶贫电站。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