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平遥假陈醋 陈醋有什么功效和营养

2018-10-10 15:04:27

陈醋是山西的一大特产,很多人到山西旅游是一定要买醋的,而最出名的也是平遥陈醋,可是没想到这种闻名遐迩的陈醋居然也有人造假,报道称在制造假陈醋的窝点居然还发现制作陈醋的缸上面还漂浮着死苍蝇,真是让人看了就恶心。更可气的是这些制作和售卖陈醋的商人还扬言“专坑外地人”,真可谓是无良商人。

所以,去山西旅游的外地游客到山西购买各种醋,也一定要睁大眼睛,以免买到假陈醋。因为制造假陈醋的成本太低了,在平遥2元钱的陈醋换上一个新的标贴,谎称是十年的陈醋,居然可以卖到100多元,这次被曝光之后,当地政府决定下大力度来整治平遥的陈醋市场。

说到陈醋,大家也是很喜欢的,这是一种佐料,可是无论是烹饪或者是凉拌菜都少不了这种调料,陈醋也是醋当中的一种极特殊的种类,而且陈醋时间越长味道就越浓烈,喜欢吃醋的人多半都喜欢吃陈醋。当然,陈醋不仅是一种佐料和调料,还有一定的营养价值,那我们来看一下陈醋有哪些功效?

  陈醋的营养价值与功效作用:

1、可以促进消化和吸收,增加食欲。陈醋可以促进口腔唾液的分泌,有开胃的功效,因此,食欲不振的时候吃一点醋,可以让你更有食欲。

2、醋可以软化血管,对降低胆固醇有帮助。胆固醇过高就是高血脂,会破坏我们的血管,还会导致心脑血管疾病,如果能够坚持经常吃一些陈醋,可以降低血液当中的胆固醇,对心脑血管的健康有帮助。

3、醋可以杀灭细菌,保护我们的呼吸系统。醋有杀菌的作用,因此,在流感的季节多用醋进行熏蒸,可以帮助我们预防感冒。

4、醋可以保护我们的头发。有生发的作用。

5、醋可以消除疲劳,可以缓解晕车晕船的症状。

6、醋可以减少血液中酒精的浓度,因此,醋也是常作为一种醒酒的食物。

7、醋可以促进钙的吸收,对于鸡骨和鱼骨都有软化的作用,有时候被鱼刺卡住,也可以喝醋让鱼刺软化,避免被鱼刺刺伤。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