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双创”周展现我省双创工作多元发展格局

2018-10-11 11:24:54

青海新闻网讯 10月10日,2018年全国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活动周第二天,这一以“高水平双创,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旨在推进双创工作的活动,在我省西宁、海东、海北等多地以多种形式展开。据悉,在为期7天的活动周期间,我省各地、各部门将持续开展创业故事分享会、青创赛、寻找高原青年创客(第三季)青年创业交流活动、农村创业创新项目创意大赛、创业创新大讲堂等各类活动,展现并促进我省双创工作多元发展格局。

记者从省科技厅获悉,近年来,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双创”工作,优化创新创业环境,拓宽创新创业渠道,支持和引导企业乃至全社会不断进行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和管理创新,取得了积极成效。

据介绍,我省通过推进“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促进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等一系列政策措施,不仅允许和鼓励高校、科研院所科技人员离岗创业,而且允许机关事业单位科技人员开展创新创业工作,并享受相关待遇;将成果转化收益中用于奖励的比例在国家政策基础上提高了20个百分点。

2016年,西宁市获得国家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资金2亿元支持;2017年,青海高新区获批国家第二批“双创”示范基地;今年8月,我省成功推荐西宁经济技术开发区申报国家创新创业特色载体建设。

截至目前,我省建成科技企业孵化器14家(其中国家级5家)、众创空间39家(其中国家备案11家),国家级星创天地17家。与我省现有创业园、农业园、开发区形成了“创业苗圃-孵化器-加速器”的科技创业孵化链条。

省科技厅厅长莫重明表示,这些平台的搭建将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深程度上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持续打造发展新引擎提供示范和支撑。今后,双创工作将继续按照国家统一部署,紧密围绕省委省政府“一优两高”战略要求,进一步营造创新创业的浓厚氛围,激发大众智慧和创造力,完善创新创业服务体系,加快推动创新创业发展动力升级,努力推动创新创业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