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省“五美庭院”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西安召开

2018-10-13 12:27:23

本报讯(记者 柴迎)为进一步推进“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建设,彰显乡村振兴战略中的巾帼作为,12日,2018年陕西省“五美庭院”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西安召开。

本次推进会一方面总结推广了西安在“五美庭院”建设工作中的作法经验,同时也对下一阶段“五美庭院”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以此进一步引领广大妇女积极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文明家园”,助推巾帼脱贫、聚力乡村振兴。

会议上,七个地市相关工作人员代表发言进行经验交流,展现了“五美庭院”创建工作的必要性和实效性。此外,妈妈环保协会负责人介绍了绿色生态建设项目情况,并发出倡议。

近年来,陕西省妇联围绕中心、立足家庭、服务三农,充分发挥妇女在家庭和社会生活中的独特优势,深入开展了三秦巾帼脱贫乡村振兴巾帼行动、五好文明家庭、绿色家园创建等工作。去年启动了“五美庭院”创建,动员妇女以小家带大家,以人美促乡美,极大地促进了乡村生态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得到了妇女群众的普遍欢迎和积极参与,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会议最后,陕西省妇联主席龚晓燕在讲话中提出,“五美庭院”建设意义重大,任重道远,她要求工作人员要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带着对农村的深切关注、带着对农民群众的深厚感情,以更加自觉的精神,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扎实的作风,切实推进五美庭院各项工作,为陕西脱贫攻坚、全面小康和乡村振兴作出应有的、更大的贡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