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最能代表中国乐坛的7位最受欢迎女歌手,你pick谁?

2018-10-15 10:31:36

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是全世界最具指标性的华语流行音乐奖项,有最佳歌手、最受欢迎歌手、最佳专辑、最佳作词等各类奖项。从2001年开始举办,但是得到最受欢迎女歌手的却不多,只有不到10位。

孙燕姿

代表作品: 《遇见》《开始懂了》《我怀念的》《天黑黑》《逆光》《绿光》等

获奖年份:2002年、2003年、2004年、2006年、2007年

五次获得最受欢迎女歌手奖,那时的孙燕姿是有多受欢迎啊。

蔡依林

代表作品: 《骑士精神》《看我72变》《布拉格广场》《倒带》《爱情三十六计》《舞娘》《日不落》《花蝴蝶》《PLAY我呸》等

获奖年份:2005年、2008年

十年前可以算是双J的时代吧,从台湾到内地,全国都风靡Jolin和周杰伦的歌曲,她不得最受欢迎奖都不公平。

李宇春

代表作品:《皇后与梦想》《我的王国》《梨花香》《少年中国》《下个,路口,见》《会跳舞的文艺青年》《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等

获奖年份:2009年

当年2005年的超女冠军,第二年发布首张专辑就创办品牌演唱会,她的发展相当迅速。其个性的中性风也获得无数玉米的喜爱。

邓紫棋

代表作品: 《后会无期》《泡沫》《心之焰》《桃花诺》《爱如意》等

获奖年份:2017年

2008年邓紫棋在香港出道,前些年在香港发展,直到2014年参加《我是歌手》成功开辟出内地的市场。演唱会、专辑、综艺节目、广告代言接踵而来。

张碧晨

代表作品: 《年轮》《白芍花开》《时光笔墨》《当爱来敲门》《凉凉》等

获奖年份:2018年内地地区

张碧晨自从2014年重新出发后,一跃成为娱乐圈的宠儿,为各个热门影视作品演唱过主题曲或片尾曲。不仅是最受欢迎女歌手,还多次获得最受欢迎影视金曲奖。

莫文蔚

代表作品:《广岛之恋》《盛夏的果实》《他不爱我》《忽然之间》等

获奖年份:2018年港台地区

莫文蔚身材好,声音也很有质感,今年举办了“绝色莫文蔚世界巡回演唱会”。她不仅唱歌,还涉足电影的拍摄,《大话西游》的白晶晶一直是人们心中的经典角色。

容祖儿

代表作品:《小小》《挥着翅膀的女孩》《天窗》《花千树》《争气》等

获奖年份:2010~2014年

容祖儿担任过广州亚运会开幕式香港歌手代表,不仅在全球华语歌曲排行榜获得过最受欢迎女歌手奖,在十大劲歌金曲颁奖典礼、CCTV-MTV音乐盛典、2017亚洲新歌榜也得到过此殊荣。

不过2015年和2016年的得奖情况,愚记君没有找到,童鞋们知道的话可以留言告诉我哦。这几位中,你们觉得谁最能代表中国乐坛呢?你pick谁呢?还有其他代表中国乐坛的女歌手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