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西安部分首套房贷利率上浮三成 利率上涨放缓

2018-10-17 08:53:39

昨日,华商报记者获悉,据第三方数据机构融360统计显示,9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小幅微涨,涨幅连续3月降低。其中,西安首套房贷利率上浮10%-30%,大多银行则上浮15%,少部分上浮30%。对此,业内人士认为,整体来看,房贷利率上涨放缓。

西安八家银行首套房贷上浮15%

数据显示,9月全国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5.70%,相当于基准利率1.163倍,环比8月上升0.18%;同比去年9月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5.22%,上升9.20%。

值得注意的是,四大行平均房贷利率稍有上浮。数据显示,19家主要银行中,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低为基准1.1倍;银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最高为基准1.244倍;工、农、中、建国有四大行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已达基准利率上浮16%水平。

此外,银行房贷利率分布多集中在基准上浮15%-20%。就西安而言,华商报记者查询发现,西安银行首套房贷上浮10%,工、农、中、建、交等八家银行首套房贷上浮15%,招行上浮20%,光大上浮30%。

银行业内人士周文豪认为,商业银行首套房按揭利率大多上浮,是在配合调控楼市。推升购房者购买和持有住房的成本,对稳定楼市、促进健康发展有一定作用。

未来整体利率或保持低速增长

业内人士称,利率数值环比呈下降趋势,未来趋稳可能性增大。

融360分析师李唯一认为,9月首套利率环比涨幅0.18%,二套利率环比涨幅0.17%。首套及二套利率数值较上期均下跌,近一年表现出震荡下跌趋势,目前环比数据处于阶段谷值位置,未来整体利率或保持低速增长。他表示,目前市场表现不佳,房产类投资资金离场增多。而降准对银行短期内流动性有利好,额度压力有所缓解,整体资金成本暂未大幅上涨。

周文豪表示,未来楼市调控措施可能还会延续,购房和持有成本不会降低。房贷利率上浮对房价长期影响较小。中长期来看,按揭贷款是所有贷款中利率相对低的品种。(记者 李王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