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杨凌已累计承办103期援外培训项目

2018-10-19 15:48:42

本报讯(记者 柴迎)10月19日上午,记者从陕西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办的“陕西‘一带一路’建设五年成就”主题系列第七场新闻发布会获悉,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杨凌已累计承办103期援外培训项目,为丝路沿线国家培养农业官员和技术人员1400余人,培训涉及现代农业经济管理、节水灌溉等11个领域。

据悉,杨凌的援外人力资源培训自2005年开始,近年来成长和发展的速度非常迅速,特别是2011年8月,商务部批准杨凌示范区成立“中国旱作农业技术援外培训基地”以来,杨凌援外培训迈上新台阶。2013年以来,杨凌示范区在丝路沿线国家共举办海外高层次人才及创业团队招引活动20场(次),累计引进海外专家81人。作为中国四大农业技术援外培训基地之一,杨凌承担着为广大发展中国家培养农业官员和技术人员的重要使命。

目前,杨凌已累计承办103期援外培训项目,为100多个发展中国家培训了超过2500多位官员和技术人员,其中自“一带一路”倡议提出以来,累计为丝路沿线国家培养农业官员和技术人员超过1400余人,培训涉及现代农业经济管理、节水灌溉等11个领域。

回顾整个培训历程,杨凌的援外培训在规模、内容、领域、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的进展。援外培训从十年前的每年1至2期扩大到目前每年15期;培训语种从初期的英语到目前的英、法、阿、俄、葡5个语种;培训对象从当初仅面向农业技术人员到目前面向中高层政府官员及学术界和商界代表;培训内容从初始的“旱作农业”“节水灌溉”2个主题到如今的经济管理、工程施工、中医药、电子商务等十六个领域。

2018年,杨凌首次走出去赴加勒比海地区开展农业技术培训,有效解决了当地农业生产中的一些问题,为陕西省积极融入“一带一路”格局,落实“五新”战略,加快“海外陕西”建设,为切实帮助受援国家,起到了积极有效的促进和推动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