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丹凤“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扎实推进

2018-11-05 17:01:18

西北在线网讯  丹凤县积极组织民营企业家和非公经济人士开展“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引导企业家在产业帮扶、捐资助学、带动就业等方面献计出力,有力推进了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开展。

丹凤县发出“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动员令之后,全县重点非公企业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迅速行动起来,积极参与帮扶。华茂牧业公司依托肉鸡全产业链龙头企业的辐射带动作用,争取省上3000万元产业扶贫专项资金支持,找准政府、企业、贫困户三方利益结合点,推行“政府(省供销集团)+龙头企业(专业合作社)+贫困户”的现代农业产业精准扶贫模式,确定了 “3393”工作思路,新建标准化养鸡大棚142个,已有72户305人在养殖基地就业、57户100人在产业链上就业,人均增收2800-3500元。同时,已落实214户691人进入散养鸡专业合作社,203户贫困户与华茂公司达成散养鸡养殖合作协议,有效带动了贫困人口脱贫致富。丹凤民乐集团公司坚持党建引领、支部带动、党员带头,围绕“三变”改革,通过土地流转、园区务工、入股分红、参与产业等途径,多渠道增加贫困户收入。目前,该企业已带动周边3个镇的635户贫困群众参与产业链上发展,安置劳动力务工450人,其中帮扶贫困人口110人、残疾人就业50人。止目前丹凤参与“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并纳入台账管理系统的民营企业、专业合作社和非公经济组织共计138家,累计实施帮扶项目158个(其中产业项目98个、就业项目31个、公益项目8个、技能项目17个),投入帮扶资金7457.57万元(其中产业帮扶6602.8万元、就业帮扶579.5万元、公益帮扶96.07万元、技能帮扶181.2万元),受益贫困村74个,帮扶贫困人口达到4736人(其中产业帮扶3625人、就业类339人、公益类516人、技能类1277人)。在就业帮扶方面,采取岗位安置、合同用工及上门开办社区工厂、片区分厂等形式,民营企业转移使用贫困户劳动力3100人次,促进了“一人就业,全家脱贫”。在健康扶贫方面,丹凤江南医院、商山康复医院、博爱医院等一批民办医院,先后深入各贫困村巡回开展义诊服务、免费体检12000人次,免费发放常用药品价值5.28万元。在教育扶贫方面,育才学校、龙中幼儿园、金山第一幼儿园等一批民办学校及浙江陕西商会爱心企业,先后深入贺家社区、东岭小学、龙泉小学等地,多次举办情系贫困学生、关爱留守儿童——“乡村行·送温暖·献爱心”活动,向贫困学生捐赠文具、书包、作业本等学习用品3万余件和棉被、床单、校服等1600多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