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商洛市教研室组织49名教研员赴南京考察学习

2018-11-12 16:12:24

1112_1

西北信息报--西北在线讯( 查斯霞 贺沛  记者王巍)  为进一步加强商洛南京“宁商教育”合作交流,学习南京市教研工作经验,按照商洛市教育局工作安排,11月4至9日,商洛市教研室组织市、县(区)共49名教研员赴南京观摩了南京市教研室、鼓楼区教师发展中心、燕子矶高级中学、南京市第一中学以及南京师范大学附属中学新城初级中学等五个单位,通过听取专家报告、介绍经验、参与片区大教研活动、听课评课以及面对面交流等形式,围绕教研机构建设和管理、教研工作运行机制、教研活动开展、教研员和教师的专业成长、教育教学管理、高三复课备考、课程基地建设等主题,进行了实地考察学习。

1112_2

活动期间,商洛市教研室和南京市教研室签订了《南京——商洛教育科研合作交流协议》,标志着商洛市教研室与南京市教研室全面长期的教育科研合作关系建立,双方将一步深化协作,实现资源共享,互惠共赢。

1112_3

2018年商洛市教研员赴南京考察学习活动是市教研室有史以来组织开展的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一次业务考察学习活动。通过本次活动,教研员们开阔了眼界,感受到南京教育“教研强则教育强”的本真和南京教研人对教研工作的挚爱和敬业精神,特别对教研工作的开展、教师培训、学科建设、高考复课、提升教育教学理论素养等有了新的感悟,对当前教学改革有了新的定位。教研员们将以本次考察学习活动为契机,运用好所学所悟,不断深化教科研工作,积极助推教育事业发展。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