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报告:癌症将成为美国富人致死率最高疾病

2018-11-14 09:30:13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英国《每日邮报》11月12日报道,心脏病是全美健康的最大杀手,但是对于美国的富人群体而言,癌症将成为他们健康的最大威胁。

一份新报告发现,由于富裕群体可以吃到更新鲜的食物和更有效的药物,享受到更好的医疗待遇,对于他们而言,心脏病变得更加可防控。这表明贫困阶层的状况并没有太大变化,肥胖症和糖尿病的患病率以及压力仍在攀升。但到2020年,高收入国家的情况将会发生转变。

斯坦福大学药学院的Latha Palaniappan教授是该项研究的首席研究员,他告诉HealthDay:“过去20年的数据表明,美国正处于流行疾病趋势的转变阶段,致死的主要原因由心脏病转为癌症。”

随着医学的进步,我们在预防疾病致死方面正朝着积极的方向发展。在美国,死亡率每年下降约1%。但根据Palaniappan博士研究团队评估的死亡率来看,这一进步更倾向于高收入群体。

12日发表在药学核心刊物Annals of Medicine上的一份报告显示,2003年至2015年期间,心脏病死亡人数每年下降1.5%(累积下降了28%),癌症死亡人数每年下降1.5%(累积下降了16%)。

就两种疾病的致死率而言,高收入群体中的下降幅度较大,其中心脏病致死率的下降幅度更大。在美国较富裕群体中,心脏病致死率下跌了30%,而较贫穷群体的心脏病致死率仅下跌了22%。同时,较富裕群体的癌症致死率下降了18%,而较贫穷群体的癌症致死率只下降了11%。影响这一转变的因素有很多。癌症风险可因环境或地理因素、遗传因素、种族因素、社会因素而异。

但是,这也揭示了一些顽固的矛盾。在人口迅速老龄化的国家,国民从小到大都少活动、易肥胖、好吃糖分及脂肪饱满的食品和加工肉类,因此这些矛盾可能会阻碍防控心脏病风险统一方法的确立。(张蓝艳 李宗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