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岚皋举行“中国农民丰收节”暨魔芋丰收庆祝活动

“魔芋王”诞生 重达10.25公斤

2018-11-15 16:16:47

57bb89ce5f5bb7af9569b83d7fcbb408_img_23_1234_231_158

为“魔芋王”获得者颁奖

本报讯(记者 陈涛 通讯员 张昊)11月9日,安康市在岚皋县蔺河镇蒋家关村举行庆祝“中国农民丰收节”暨庆魔芋丰收活动。市政府副市长鲁琦出席活动并宣布活动开始,活动由安康市农业局局长崔用慧主持,岚皋县委书记周康成参加活动,县长杨义龙致辞。全市各县区政府分管副县区长、市农业局、市扶贫局、等市直部门及全市15个魔芋产业重点龙头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活动。  

本次庆丰收活动以“弘扬农耕文化、振兴乡村产业”为主题,通过评选魔芋王、品鉴魔芋美食和展销魔芋产品、文艺演出等系列活动,为安康市魔芋产业的品牌打造和宣传推介搭建了平台。在岚皋县魔芋产业项目分红仪式上,蒋家关村通过2017年把120万元财政扶贫专项资金入股到该村魔芋农民专业合作社,并量化到177户569人贫困户和村集体,本次累计兑现分红14.4万元,其中177户贫困户累计分红10.2万元。

活动期间,对评选出的岚皋县优秀魔芋园区、十佳职业农民、魔芋专业大户、魔芋采挖比赛优胜集体以及岚皋县首届“魔芋王”进行了表彰。在现场,一颗重达10.25公斤的魔芋吸引了观众的眼球和拍照,这颗魔芋也被评选为今年的“魔芋王”。鲁琦为“魔芋王”获得者颁奖,并勉励获奖农民进一步坚定通过发展魔芋产业增收致富的信心决心。

活动现场的传统魔芋豆腐制作、魔芋美食,魔芋精粉、魔芋挂面、魔芋小食品等魔芋产品和干鲜瓜果琳琅满目等产业脱贫成果吸引参会人员品尝、采购。以“庆丰收”为主题的精彩文艺演出在赢得观众掌声的同时也传递了农民喜获丰收的喜悦;文艺节目结束后,别开生面的职业农民运动会又精彩上演。来自岚皋县7支农民代表队、200余名职业农民运动员进行集体跳绳、青田插秧等趣味比拼角逐,彰显了“忠勇刚烈”的巴人精神。

近年来,岚皋县始终把魔芋作为“一县一业”富民强县的主导产业,通过大力推进基地建设、龙头培育、品牌创建、服务创新,初步形成了富硒魔芋产业化经营体系,林下魔芋“岚皋模式”在全国推广,有力带动和促进了县域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本次活动将进一步推动魔芋产业再上新台阶、再创新辉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