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延安市委改革办:改革成效让群众受益

2018-11-16 09:56:42

11月14日上午,中共延安市委对外宣传办组织召开了“新时代全面深化改革新成效”系列新闻发布会。中共延安市委改革办副主任党晓东介绍延安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情况。发布会由中共延安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副主任张福川主持。

360截图16560318181759

据悉,在党的十九大以来,延安全市上下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着力提高改革含金量,最大限度释放改革红利,不断增进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据党晓东介绍,延安市委、市政府全力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九大的改革部署,结合当地实际,按年度安排了663项改革任务,截至今年10月底,完成阶段性任务647项,完成率97.6%,达到了预期目标。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召开会议28次,改革方案152项,各领域标志性、引领性、支柱性改革任务大部分推出,基本实现了“夯基垒台、立柱架梁”的目标任务。

据介绍,延安市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在“放管服”、供给侧结构性、农业农村、国企国资、行政管理体制、民生领域、生态文明体制、司法体制、“十个没有”系列平安创建、党的建设制度等十个方面取得了突破性进展。

截至目前,全面完成46户市属国企改制工作,安置困难职工6089人,解决3050户职工住房困难问题,3182名供养人员实现集中统一托管,完成45户改制企业资产移交;降低行政管理成本1700多万元,环卫工人工资每月增加210元;宝塔区冯庄乡康坪村、河庄坪镇赵家岸村等15个村被评为全省美丽宜居示范村;32项便民措施顺利推行,群众满意度达到89.12%;带动果农人均增收2340元,涉果贫困户人均增收1014元。企业办事更方便了,上学难、看病难、住房难等民生问题都得到了缓解,大大增强了群众对改革的切身感受。

围绕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延安市也加大了在中省媒体宣传延安改革工作的力度,在全社会形成拥护改革、支持改革、参与改革的氛围。党晓东表示,全面深化改革永远在路上,用实际行动,让延安人民有更多改革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胡海军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