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陕西迎来雨雪天气,需做好防御措施

2018-11-16 14:07:53

本报讯(记者 柴迎)陕西省气象台11月16日9时30分发布雨雪消息:受冷空气南下影响,今天下午到明天白天,陕西省关中南部和陕南东部的降雨将转为雨夹雪或雪;陕北南部、关中北部和秦岭山区维持降雪天气,陕北南部、关中北部积雪深度可达2厘米左右,秦岭山区积雪深度可达5-10厘米。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白天:陕北、关中北部有小雪,秦岭山区有小到中雪,关中南部和陕南有小雨。

今天晚上:陕北、关中北部有小雪,秦岭山区有中雪,局地大到暴雪;关中南部和陕南东部有雨夹雪或雪,陕南西部有小到中雨。日平均气温陕北南部、关中北部下降4-6℃。

17日:榆林和延安北部阴天转多云,延安南部、关中北部、秦岭山区有小到中雪,关中南部和陕南东部有雨夹雪或雪,陕南西部有小到中雨。晚上陕北、关中部分地方有雾。

18日:全省以晴天为主,早上陕北、关中部分地方有雾。

本次降雪集中在陕北、关中北部和秦岭山区,且秦岭山区降雪量偏大,温度偏低,易出现道路结冰。陕西省气象灾害应急指挥部办公室提示各相关部门提前做好雨雪天气防御工作,加强天气监测、及时预警,降雪容易造成道路湿滑,特别要做好山区道路湿滑、积雪、结冰应对工作,要做好交通疏导,在危险路段设立警示标志,提示车辆减速慢行;同时提醒公众做好防寒防冻、出行注意交通安全;遇有重大突发天气事件第一时间向当地指挥部办公室反馈。

公众关注:

受降温和降水影响,17日、18日陕北、关中出现大雾的风险较高,需重点关注低能见度要对公路安全的影响。

受小雨影响的公路路段:西康高速、西临高速、西汉高速、机场高速、西渭高速部分路段;G316、G040、G211、G310、G210、G312的部分路段。

受雪影响的公路路段:西商高速、西汉高速、西康高速的秦岭山区路段、西延高速、西铜高速、西宝高速、西禹高速的部分路段。G307、G035、G211、G210、G312、G2367、G70、G20、G2012、G310、G210、G312的部分路段

目前,陕西省气象服务中心一日4次制作全省高速、国省道的影响预报,以图形和文字形式通过网站、微博、微信、广播、电视等多种形式对外发布。

此外,本次天气过程有不同程度的降温,居民取暖对电力负荷有一定影响,积雪还将给陕北南部、关中北部、秦岭山区的电力输配电设备线路带来一定影响。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