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杨震廉政教育基地荣获“陕西省廉政教育基地”称号

2018-11-22 09:33:37

本报讯(记者 乔刚 通讯员 张毅)11月16日,陕西省纪委发布《关于命名陕西省廉政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的决定》,潼关县杨震廉政教育基地被命名为“陕西省廉政教育基地”。

杨震廉政教育基地位于位于潼关县秦东镇四知村,占地83亩,主展区包括四知堂、正气厅、浩然厅、清风廊和放映厅四部分,以真实的资料和立体多元手法展示了我国历史上著名清官杨震的生平事迹及后人对杨震的缅怀之情,杨氏后裔群英谱,全国政治、书画名家歌咏杨震、歌颂廉政的500余幅作品展,西周到清代共72位清官的人物事迹及名言警句等内容,有效地传承了先贤遗风,弘扬了浩然正气和清廉风气,实现了传统文化与廉政文化的有机结合,为广大党员干部接受反腐倡廉教育搭建了重要平台,是目前全国唯一规模最大、展示廉政人物最多、文化内容最丰富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2012年先后被渭南市纪委、省纪委命名为“廉政教育示范基地”,2018年被渭南市命名为“家风教育基地”。 据了解,本次全省有20个场馆命名为“陕西省廉政教育基地”,69个单位命名为“陕西省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省纪委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充分利用省级廉政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开展主题突出、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扎实有效的廉政教育活动和廉政文化创建活动,着力增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时代感、针对性和影响力,推动廉政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全力打造具有陕西地域特色、三秦文化底蕴的廉政文化品牌。

据了解,本次全省有20个场馆命名为“陕西省廉政教育基地”,69个单位命名为“陕西省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省纪委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充分利用省级廉政教育基地和廉政文化建设示范点开展主题突出、内容充实、形式新颖、扎实有效的廉政教育活动和廉政文化创建活动,着力增强反腐倡廉宣传教育的时代感、针对性和影响力,推动廉政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全力打造具有陕西地域特色、三秦文化底蕴的廉政文化品牌。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