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兰州至张掖三四线 中川至武威段高铁项目设计方案通过评审

2018-11-22 11:09:00

原标题:兰州至张掖三四线中川至武威段高铁项目设计方案通过评审

中国甘肃网11月22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记者 欧阳海杰)11月21日,从兰州市发改委传来好消息,兰州至张掖三四线中川机场至武威段高铁项目初步设计方案原则上通过了专家评审,这也意味着此段铁路距离开工建设的日子越来越近了。

兰张三四线铁路筹备处有关负责人介绍,初步设计审查是工程设计的把关环节,是优化设计的重要过程,是工程正式付诸实施前所有前期工作中至关重要的一步,将为施工图的编制和审批、工程招标等工作的快速推进奠定坚实基础。下一步,筹备处将组织设计院等单位按照本次审查意见,尽快完成初步设计文件的鉴修上报,全力以赴把各项前期工作做得更加扎实,争取项目早日开工建设。

按照设计方案,兰州至张掖三四线中川机场至武威段线路从中川机场站向北引出,经永登、天祝、古浪,终点至武威东站,改建兰州新区站、中川机场站2处站点,新建永登西、天祝西、黑松驿、古浪北、武威东5处站点,线路全长194.27公里,总投资266.24亿元。

甘肃省发改委表示,兰州至张掖三四线是“丝绸之路经济带”黄金段快速客运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建成后将形成与西亚、中亚、欧洲等地经济交流和人员往来的交通要冲和主要通道,主要承担兰州至河西走廊地区、兰州至新疆的旅客运输任务。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