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马路交响曲

2018-11-30 10:44:28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会变成美好的人间......”每当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就会想起那感人至深的画面。

记得那是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爸爸骑着电动车带我去画画培训班。一路上汽车来来往往,不时地传来了“嘟嘟”的喇叭声,似乎在演奏一曲欢乐的曲子。 这时,一辆人力三轮车慢慢地向红绿灯驶来,车上不断发出了“吱嘎吱嘎”的响声,好像给汽车们伴奏。车夫是一位白发苍苍、满脸黝黑的老爷爷,三轮车上载着几筐装满了刚破壳的黄毛小鸭子,正“嘎嘎嘎”地叫呢!突然,一条黑白相间的小狗从马路左侧窜了出来。老爷爷大概被吓到了,来了个紧急刹车,车上的小鸭子们像一个个黄色的乒乓球一样“咕噜咕噜”地滚下来,在马路上四处乱窜。在人行道旁等待过马路的一些小孩子惊呆了,连声叫道:“哎呀,小鸭子,危险!”马路上行驶的汽车司机们立马停车跑过来,有的帮忙扶起受了惊吓的老爷爷;有的轻轻地捧起小鸭子,再慢慢地放进筐子里;还有的则是去疏导交通。我和爸爸也连忙上前去帮忙收拾可爱的小鸭子。

不一会儿,小鸭子们在大家的热心帮助下又重新回到了筐子里。它们一蹦一跳的,不时“嘎嘎”地叫着,好像在说:“终于安全了,谢谢你们!”老爷爷颤巍巍地站起来,向大家深深地鞠了个躬,连声说“谢谢!谢谢!”大家异口同声地说:“老伯,不用谢。”老爷爷欣慰地笑了,大家也开心地笑了。 人群很快地散开了,车又开始流动起来,马路上又响起了欢乐的交响曲……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