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梦想使国添翼

2018-12-03 15:25:40

若你本不如虎,那便以梦添翼。 ——题记

“即使与你相距千里,仍愿向你撒蹄奔去”,泱泱中国好似一匹骏马,草原的诱惑总是令他无法自拔。所以,无论马圈的限制,缰绳的束缚,都无法钳制他的梦想——踏上繁荣富强之路,共建和平共处世界! 曾经被称作“东亚病夫”的中国,一直以来都有着鸿鹄之志。“一带一路”使中国与梦想从隔岸相观,促进成了比肩并起。通过“一带一路”经济区的不断开拓,人们的经济、文化、思想也正随波逐流。它不仅将中华人民引上正轨,还使中华民族离富强更进一步,为祖国的添砖加瓦开出一条道路。 投笔从戎的班超,不但为“一带一路”的重要部分——“海上丝绸之路”作出卓越的贡献,而且为东方文明引入了一个重要“角色”——佛教。这个对全世界进行文化渲染的宗教,不但使“一带一路”的脚步更加扎实,也让中国梦向巅峰靠拢。

爱因斯坦的一句话,使我至今记忆犹深:“每个人都有一定的理想,这种理想决定着他的努力和判断的方向。”的确如此,人一旦确认了目标,确认了方向,就会无所畏惧地前进。在我们的国家与时俱进的同时,我们又该做些什么呢?当然是为国家献出微薄之力!我们生于同个国家,兼顾同个梦想,共怀同个目标。即使付出的贡献只如滴水,可万水便可成河!我们的努力会让中国从“东亚病夫”崛起为“东方雄狮”,总有一天,中华民族会在万众中央,一吼震山林! “一带一路”使中国如虎更添翼,若人人再献出犬马之力,新中国将摧枯拉朽,脱离泥潭,步入正轨,继而登上巅峰! 世界上的任何东西都进禁锢不了梦想这只雄鹰,人们一生对它穷追不尽。其实,真正的结果并不在于“抓住”梦想,而是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经受磨炼,学会自强!即使势单力薄,但是,为了梦想不断努力,也能化出一副翅膀,一副能与雄鹰媲美的翅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