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省政府召开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专题会议

2018-12-05 11:15:36

12月4日,省政府召开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专题会议。会议介绍了今年以来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当前重点工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副省长陈国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梁桂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强化分析研判,明确工作措施,抓好今冬明春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全年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要牢固树立大安全观,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基本原则,抓好建筑施工领域安全生产工作;要夯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持续做好隐患排查和风险化解工作;要立即采取有效行动,综合运用明察暗访、通报约谈等多种方式,加大对事故易发频发的重点部位整治力度,下硬茬遏制较大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态势。

陈国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处理好行业监管与企业自律的关系,落实建筑施工企业主体责任,强化现场安全管理;要处理好长期与短期的关系,既要加强安全生产管理长效机制建设,又要瞄准问题、精准施策,确保工作立见成效;要处理好减法与加法的关系,持续推进建筑施工领域“放管服”改革,强化企业安全生产监管服务;要处理好抓重点与管全面的关系,突出加强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同时抓好建章立制,不断夯实安全生产工作基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