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家乡的“世外竹园”

2018-12-07 14:17:51

我的家乡在泉州德化,家乡的一草一木都让我无法忘怀,特别是家乡的那个“世外竹园”。竹园的四周全都是竹子,四季常绿,显示着盎然后的生机。

终于回家过年了,一到家我就直冲久违的竹园。虽然是冬天,但竹园一点也不逊色,一片绿中带点微黄的世界,就像一幅水彩画。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静静地看着它们,觉得全身都溶化在这静谧之中了。“说不定还能挖到冬笋呢!”不远处传来爸爸的声音,只见他手里还拿着一把锄头,原来爸爸也迫不及待地赶来竹园了。话音刚落,我们便寻宝般的开始搜寻冬笋,因为冬笋埋在土里,不容易被发现,所以要特别仔细地找。虽然最终我们只挖到几根冬笋,但大家却找到了久违的快乐。爸爸说:“主要不是挖笋,而是在竹园穿梭的乐趣,只有在竹园,才能真正感受到家乡的气息,感觉到家乡的亲切。” 家乡的竹园不但冬天乐趣多,夏天更迷人。

夏天的竹园,东方还泛着鱼肚白时,竹叶上就有了露珠。那时月亮还没下山,微风一吹,露珠在竹叶上轻轻地摇曳,使我不禁想起“露似珍珠月似弓”的诗句来。晚上,大人们把用竹子做成的竹床搬到竹林里,大伙一起聊天,而我们小孩有的吃东西,有的嬉戏追逐,还能享受习习晚风,多么惬意呀! 当然,竹园的春天、秋天也绝对不甘示弱。 这就是我家乡的“世外竹园”,不仅美丽,还带着浓郁的家乡气息,弥漫在远在他乡的游子心田。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