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家的一本老相册

2018-12-12 14:29:06

这一张张照片,承载着一个个难忘的回忆。同时,一本老相册,也让我们看到了以前与现在的不同之处,告诉我们这些生活在21世纪的孩子们是多么的幸福。

看,这是我爷爷、奶奶那个年代的结婚照。呵呵,在这张照片里,我只看到了三种颜色——黑、白、灰。当时的摄影技术可见有多烂。而照片上他俩穿的衣服听说还是为拍结婚照而特地买的。我心中不由感叹:生60年代的人们的生活条件是多么的不好啊! 你瞧,这一张照片是相册里面唯一一张我爸爸、姑姑以及叔叔三个人的童年合影。经过数年之后,虽然有些模糊,但仍看得出是张有色照片以及他们三人脸上绽放出乐呵呵的笑容。可见,在80年代拍一张相片对普通人家来说依然是一件奢侈的事情! 再看2001年的一张全家福,那时的照片和现在的照片差不多了,相比60年代、90年代的照片更清晰了,可见那时的摄影技术已经相对来说很先进了,照相机也跟现在的差不多了。

呵呵。最后再来看一张2016年妈妈为我拍的相片。不是去照相馆,不是用照相机,而是用手机在家里的随手拍。你看,照片不仅清晰可见,而且还色彩艳丽,同时自带美颜效果。与前面的几张相片相比,简直就是“天壤之别”了。

照片的不同,就是时代发生的变化。从黑白老照片开始到有颜色的模糊照片,再到色彩鲜艳的照片。为什么前后变化会有这么大呢?这就是时代的变迁,科技的进步,思维在创新,国家变得富强的表现。

一个国家变得更富强了,也就代表着向贫穷和落后告别,向富裕和文明进发。所以我热爱我脚下的这一方热土——中华人民共和国。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