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追忆?追随?追求

2018-12-13 09:26:09

微风拂过,手中的读本轻轻翻过几页,“啪”一声重重合上,封面上那火红的旗,飘啊飘,飘进了我心中……

走出书房,一群大雁列着整齐的队形正从空中掠过,消失在视线中;一树枯叶悠悠地飞扬,离开了大树的怀抱;只有那一面火样的旗,在大地仰望的地方,飘扬了几十个春秋,笑对着未来无数的日日月月。

旗傲然地对不自量力的风雨抬头,千千万万张面庞都映上了它坚定的颜色,但是,也有千千万万的生命选择了染红它,用自己的鲜血洗去它曾经溅着的污点。正是因为他们的牺牲,历史才会选择了中国,而中国也因此选择了共产党。事实证明,只有共产党才能带领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面对这些无畏的鲜血,我们有什么理由选择懦弱?我们又怎么能玷污英雄们用生命换来的和平时光?怎么能毫不在意地对待党给予我们的一切?而我们,却是如此漫不经心地挥霍这珍贵的、以鲜血为代价的幸福! 走进书房,举起笔,在本子上写下了一行行字,一个个方正正的汉字排成了新的“长城”,这是我们为祖国修筑的防线——13亿多人民和衷共济,心往一想,劲往一处使,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聚沙成塔、集腋成裘,还用担心“两个一百年”的实现吗? 怀着坚定的信心,我一笔笔地摞着知识的砖头,一字字地积累技术的水泥。不仅是我,而是全国的青少年,正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并肩奋战着,如几十年前那些冲锋陷阵的勇士们,怀着无畏之心,同是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中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一束金色的阳光射进窗户,在纸页上照出一片光明的未来,它是从这一代朝气的脸上映出来的,它是从我们疾走的笔下冒出来的,它照亮了祖国的大地!我们会用行动告诉世界:历史选择了中国,中国选择了共产党,而共产党的未来,选择了我们这一代——永远跟党走,为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奋斗!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