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今天 明天

2018-12-13 09:29:32

今天-----引以为豪的成就

翻过历史的一页,沐浴着新时代的今天……那是段令人欣喜的开始!

当“神舟六号”一飞冲天,奏响了中国太空探索的号角,这是凝聚了几代航天人的无私奉献的载人航天精神与报效祖国的拳拳爱国之情,这之后,又有了“神州七号、八号……”的伟大创举,我们更不得不为之自豪。不管是杨利伟,还是费俊龙、聂海胜,他们都是我们伟大的航天英雄;当中国女排17年磨一剑,自强不息,苦尽甘来,用辉煌的战绩诠释了新时期爱国主义的伟大精神,那胜利的一刻,我们又不得不为之骄傲,这是她们十几年来如一日的辛勤付出;当世界屋脊结束的没有火车的历史,世界上穿越冻土里程最长的铁路开通,我们有不得不为之欢呼,在这个伟大的成就里,包含了多少心血,谱写了多少伟大篇章,世界上再也没有哪一条铁路能如此给人以震撼和激动, 在“除了月亮之外最神秘的地方”——青藏高原上,一条举世瞩目的钢铁巨龙正蜿蜒前行,它将突破生命禁区,穿越戈壁昆仑,飞架裂谷天堑…… 这个成功的开始告诉我们:改革开放四十年来,科技在进步,时代在进步。

明天-------如今的感悟

在过去屈辱的历史里,我们引以为耻:在如今的成就里,我们引以自豪;而在未来里,我们又该如何前进呢?习近平总书记的“不忘初心,砥砺前行”鼓舞着我们。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今天的小学生,在第一个百年中起步成长,更将是第二个百年目标奋斗者。 我们有责任、有义务自强不息,立志成才,用无悔的青春创造闪亮的人生。我们要不负人民重托、无愧历史选择,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不断奋进,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大海茫茫中,我,只是沧海一粟。书海泛泛中,我更是个无知者,尽管这样,我仍然要用自己的微薄之力,去塑造自己的未来。祖国的未来在我们手中。我会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做时代的弄潮儿,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