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国网商洛供电公司连续八年资助商洛学院贫困大学生

2018-12-14 14:20:43

12月12日,商洛学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18年学生表彰大会暨社会捐资奖助学金发放仪式,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党委书记陈飞出席捐助仪式并讲话。学院领导及千余名师生、社会捐资助学爱心企业、广东校友会代表参加了仪式并一起为受助的贫困大学生颁发奖助学金。

自2010年国网商洛供电公司与商洛学院签订了企校共建协议书以来,双方约定在学院设立国网商洛电力助学金,每年资助80名家庭经济贫困大学生,并利用双方优势资源,在员工教育培训、文化交流、大学生社会实践等方面开展企校合作共建。后来,为了将助学金纳入到陕西省电力公司公益基金统一管理,我们将助学金命为国网陕西电力“小桔灯”助学金。

八年来,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先后发放九个批次、共计140余万元的助学金和爱心慰问金,帮助67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生减轻生活压力,约400名大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步入工作岗位。借助企校合作共建的桥梁,国家电网的品牌美誉度在学院广大师生中口口相传,同时双方坦诚相待、优势互补、实现共赢,建立起了弥足珍贵的深厚友谊企校双方积极履行协议内容,巩固合作基础,打造良好的互动交流平台,推动企校共建活动取得了显著的效果。

陈飞书记在捐助仪式讲话中回顾了八年来双方开展企校共建的动人历程,他指出:“小桔灯”寓义着光明和希望。我们设立国网陕西电力“小桔灯”助学金的本意,正是给需要帮助的人以光明和希望,让需要帮助的你,在困难中学会坚强,在逆境中学会成长,让伟大又平凡的梦想,伴随着你勇敢而健康地成长。开展企校共建8年以来,国网商洛供电公司与学院实现了双赢,增进了了解,加深了友谊,我们为商洛学院的发展进步感到高兴,为同学们取得的优异成绩感到高兴。同时,我们欣喜的看到,履行社会责任、关爱教育事业、培养优秀人才已成为共识,企校共建的社会力量在不断壮大,目前已有更多的企业和社会爱心人士,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勇于担当,积极主动参与到这个队伍之中,正在形成一个企校共建、关爱教育、履行设会责任的联盟。陈飞最后寄语大学生们既要胸怀理想,志存高远,又要脚踏实地,不负青春韶华,奋发图强,用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积极贡献。

最后,商洛学院范新会校长代表全校师生,对爱心企业长期以来的帮助和支持表示崇高的敬意和衷心的感谢,对公司及其他爱心企业开展合作共建,捐资助学给予高度评价。范校长称赞双方的合作顺利且富有成果,受助学生不仅得到物质上的帮助,更重要的是精神层面受到了鼓励激励,相信他们顺利走上工作岗位后,将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传承爱心。

在捐助仪式上,国网商洛供电公司媒体业务室负责人宣读了2018年国网陕西电力“小桔灯”助学金受助学生名单,受助大学生向爱心企业赠送《笃学·笃志·笃行—受助学生思想集》。受助大学生代表在仪式上发言,感谢爱心企业的资助,表示一定不会辜负大家的期望,自强不息,勤奋学习,早日成才,并将爱心传承下去,用实际行动回报社会和爱心企业的关爱。(冀彦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