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成立分党组 多杰热旦出席省政协各专委会分党组成立座谈会并讲话

2018-12-19 16:48:11

青海新闻网讯 12月18日,省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分党组成立座谈会召开。会议宣读了省委组织部关于同意设立省政协各专委会分党组的批复,明确了各专委会分党组组成人员,标志着省政协8个专委会分党组正式成立。省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多杰热旦出席会议,并围绕进一步夯实政协党建组织基础、做好专委会分党组工作做了讲话。

省政协副主席杜捷主持会议。副主席仁青安杰、马海瑛、王绚、杜德志,秘书长王进出席会议。教科文卫体委员会分党组书记杜金忠、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分党组书记崔巍、学习和文史委员会分党组书记王海平发言。

多杰热旦强调,在政协各专委会设立分党组,是加强党对政协工作全面领导的必然要求,有利于政协更好地贯彻落实中央的决策和省委的部署,确保政协事业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是省政协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党建组织体系的重要举措,有利于实现党组织对党员委员的全覆盖、党的工作对政协委员全覆盖;是推动政协工作提质增效的内在需要,有利于形成以党建带队伍、促工作的良好局面。

多杰热旦要求,专委会分党组要按照省委和省政协党组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切实抓好专委会党的建设,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充分发挥专委会在政协工作中的基础性作用。要完善专委会理论学习制度体系,建立面向委员的经常性思想教育机制,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通过理论学习和思想武装促进履职工作。要健全完善政协党建工作“两个全覆盖”的制度机制,建立专委会分党组成员联系党员委员、党员委员联系党外委员制度,探索党员委员参加双重组织生活的途径方法。要注重在建言资政和思想政治引领两方面“双向发力”,认真抓好协商选题、调研等项工作,把问题找准、把症结摸清、把建议提好,切实提高建言资政质量,更好地凝聚共识,发挥政协作为统一战线组织和专门协商机构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要按照“四个一线”的工作要求,加强队伍建设,为专委会履行职责提供有效保障。

多杰热旦强调,专委会成立分党组是政协一项开创性的工作。各专委会分党组要坚持在省政协党组的集中统一领导下,增强全局意识和规矩意识,严守工作原则,提升规范化水平,推进工作创新,为人民政协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作出积极贡献。

省政协副秘书长,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各专委会分党组书记、副书记、成员和专委会办公室工作人员,办公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