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减脂不能逃避这3件事,坚持和自律是关键

2018-12-25 11:07:51

健康、美丽是不少人的追求,很多人在实现这些追求时,必不可少的就是减脂,脂肪这东西,让很多人谈“脂”色变。到底怎样才能有效减少脂肪呢?

一、运动

运动可以说是脂肪的“杀手”,运动会消耗体内多余的热量,随着热量的减少,脂肪就能减少在体内堆积的机会。什么运动对减少脂肪效果比较好呢?

1.潜水

潜水是一件很消耗体力的运动,在减脂运动中排首位,是最优效果的运动。在水中人的肌肉得到放松,几乎全身都能得到拉伸锻炼,能全方位帮你塑造理想的手臂、胸部、腰部、臀部、和大腿线条。但是,目前潜水在我国并不盛行,在国外较为流行,而且潜水需要专业设备和有一定的资格,或者要有专业教练陪同,不可随意自行进行潜水,以免造成事故。

2.山地单车

山地单车能有效减少大腿脂肪,有需要的人士可以到空气清新的地方进行骑行锻炼。但是现在很多地方都没有这种条件,在车水马龙的马路上骑行也不安全,那么这时候,健身房是不错的选择,专业的设备加专业的教练指导,能帮助有效减少身上的脂肪。

二、合理饮食

如果只运动,不对饮食进行合理安排,汗水、体力也只会白白浪费,甚至因为消耗了热量感到饥饿而大量进食导致越运动越胖。因此,运动结合饮食就非常重要了。在减脂期间,怎样的饮食才是正确的呢?

1.低脂低油低糖

如果你需要减脂,那么煎炸油腻高糖分的食品、饮料都可以跟他们说拜拜了!这些食物会使体内积聚过量的热量,导致脂肪堆积,除此之外,也对身体健康造成影响,引发心脑血管疾病、脂肪肝等。低热量高蛋白的食物较为适合减脂人士,如果蔬沙拉(要注意避免用榴莲、牛油果、荔枝等高热量水果,可多吃青瓜、生菜、火龙果等热量较低的果蔬)、蒸鸡胸肉、牛肉等,但分量不能太多,热量少的东西数量一多也就变成高热量食物了。

2.杜绝夜宵

有的人喜欢在睡觉前吃点东西,什么烧烤、煎饼、啤酒配炸鸡等等。如果你要减脂,就一定要杜绝夜宵,因为这时段人的消化能力正在下降,进食大量高热量食物,会容易导致腹部脂肪增加哦!如果真的要在睡前吃点东西,可以考虑牛奶或者一个低热量的水果。

三、合理作息

早睡早起身体好不是一句顺口溜,是有科学依据的。如果你以为熬夜就能把脂肪熬走,那就大错特错了!有一种肥胖叫“过劳肥”,就是人长期处于过于劳累的情况下,生物钟紊乱,内分泌失调,饮食不规律,各种原因导致不但没有瘦下来反而长胖。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