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三代回家路

2018-12-26 15:00:04

家,是幸福的港湾,家,是令人日思夜想的地方,它包含着期待和幸福。不同的年代,回家的历程不一样。在以前,回家的路堪比“上刀山,下火海”,你也许不相信?

爷爷告诉我说,他年轻时到离家很远的河南去当兵,每次探亲回来的时候,都要先坐汽车到火车站,再坐火车到武汉站,然后在武汉换乘轮船到家乡九江,时间要耗费将近三天,那时爷爷回家的路呀,可真是艰难啊!

爸爸告诉我说,他大学毕业后来厦门工作,每逢过节回老家的时候,只要去火车站买一张车票,坐16个小时的绿皮火车就能到达九江,虽然时间比爷爷那个年代已经缩短很多了,但也还是很辛苦。

如今,交通越来越发达,出行越来越便利。每次要回老家,也不用去火车站买票,妈妈直接用手机在网上买票,然后只要提前半个小时到达火车站上车就可以,原来的绿皮车早已不见踪影。告诉大家,我乘坐的是动车或高铁啦。呼,那速度,简直是神速,只要5个小时就可到达九江老家,旅途一点也不疲劳。

我家三代人,不一样的回家历程,见证的是高科技的迅猛发展,见证的是祖国的发展变化!生活在新时代真好!为新时代点赞!为祖国妈妈点赞!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