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春运进行时丨安康机务段:春运火车头 “健康体检”忙

2019-01-25 14:23:00

55d06032449c8156f325b70d78f60c04.jpeg

安康机务段职工正在检修春运火车头

“叮叮、当当......!”1月15日上午9时,走进安康机务段检修中修库,春运前机车整修工作井然有序的进行中,3股道检修作业正在同时进行,一派繁忙景象,检车锤敲击螺栓声、风动扳手轰鸣声、机床镟轮声......此起彼伏,“合奏”出美妙的弦乐。

 

安康机务段位于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枢纽站,担负着阳安、襄渝、西康、陇海线绵延一千五百余公里客货牵引任务,且服务春运客运的171台机车中有和谐型、韶山型4种机型,机型繁杂,检修任务量大。为此,安康机务段召开春运机车整修专题会议,研讨方案、部署任务、压实责任,确保春运机车供量。

38d3aa15c936678335f3faf74f9653f4.jpeg

安康机务段牢固树立“客车是安全工作重中之重”的理念,结合机车修程对客运机车和担当临客任务的货运机车开展“一车一表”记名式整修,重点对机车防火、走行部、车顶高压电器、制动系统、直供电装置、技改整治项目等6大类50余项部件进行检修。运用大数据分析,对机车季节性易故障部件进行重点整治,分机型制作4类“机车整修记录表”,细化检修项目。

7cadebfba74f61b1b3a7379eaf2500ae.jpeg

为保证修车进度,安康机务段每日必须完成6台车的检修量,验收合格在机车前窗玻璃张贴“2019年临客机车整修合格证”。建立“机车春运整修工作进度表”,采取质检员跟班、干部巡视盯控、每日汇报进度、按周督办问责的形式督促春运机车检修保质保量。对机车整修过程中发现的重大、惯性、动态故障建立“机车春运整修问题库”,采用攻关方式立行立改。

2227f8683d9d722661ac851b1f76a7a6.jpeg

目前,安康机务段段已检修机车96台,问题库10件隐患已全部排除,预计在1月19日完成全部春运机车整修任务。

e0eb5c85e5c1799f1c26f005155be86e.jpeg

“此次春运机车检修主要体现的是精细,我们对每一种机型制定了检修方案,规定了检修重点,细化了检修标准和验收标准,让每一台机车都'健健康康'上线,服务好春运工作!”安康机务段检修副主任戴韵宏说。

1a68a32899e6a88fadd1dbea7e0a6e27.jpeg

安康机务段职工正在检修春运火车头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