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我战胜了困难

2019-02-19 10:12:14

旱冰场上空响着欢快的音乐,看着在场上快乐滑行的孩子们,我着实眼红。爸爸拗不过我的纠缠,终于同意给我买一双旱冰鞋让我练习。“耶!”爸爸的答复让我情不自禁的欢呼起来。

旱冰鞋终于到了,鞋底的轮子滑溜溜的。电动车两个轮子就能飞快地跑起来,这一排的轮子,岂不是要让我飞起来。我兴奋地穿上一只,站了起来,瞬间我就高大了许多。我连忙穿上了另一只,站起来时,我竟往前一滑,还好我眼疾手快抓住了沙发扶手。站在旁边的妈妈竟没心没肺地笑了起来,爸爸狠狠地看了她一眼,她才把嘴巴闭上。

开始学滑旱冰了,我穿上旱冰鞋小心翼翼地扶着墙面站了起来,脚底根本不敢用力,我感觉一股劲在拽我的脚。我要是不用手使劲抓住窗台,我想我的小屁股已经开花了。妈妈看我滑稽的样子,笑嘻嘻地说:“站都站不稳,还想溜!”我真是哭笑不得,我不能让妈妈笑话我,可是我总得想个好办法吧!当年刘邦就是退回来汉口积攒好精兵,才打败项羽的。可是,有什么样的好办法呢?我正一筹莫展,看到妈妈放在地面上的地垫,想着它软软的,可以试试!我把脚步挪到了地垫上,果然,轮子有地垫的纤维产生了摩擦,滚不动了。“哈哈”我不禁笑出声来。我抬起脚在地垫上行走,虽然鞋子有分量,但是我每一步都能稳稳地踩出去。我把重心往下移,这样,脚就可以踩的更稳。我在这个“训练基地”上练习一个小时后,不用扶手我也能站起来走动了。我壮着胆子迈出“训练基地”在光滑地瓷砖上试试,地面太光滑了,还是不能完全放手。我把重心继续放低,耐着性子走了几遍,发现自己的脚底越来越稳当了,我慢慢地放开了双手,在瓷砖地面上走了起来。我一步一步踩在地面上,每一步都发出“哐哐”的声音。走了几圈,我心里越发得意了。妈妈在厨房里准备晚饭,我便走到厨房,故意在她面前绕了几圈,她看我孩子气的样子,被逗得哈哈大笑。爸爸下班回来了,看到我能穿着旱冰鞋站起来走动,禁不住夸我:“小子,不错啊!”听了爸爸的话,我心里真是甜滋滋的。

困难在心里是大的,在行动里却能变小,真是太神奇了!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