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在全国“两会”上为青海发展建言献策住青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准备工作扎实推进

2019-02-19 11:02:22

青海新闻网讯 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将于3月召开。为确保提案质量,充分发挥委员参政议政作用,省政协落实多杰热旦主席的要求,早谋划早启动,精心安排部署,通过政府各部门广泛收集整理提案素材,严格把关细致服务,扎扎实实做好住青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准备工作。目前,住青全国政协委员们正根据有关提案素材,并结合自身工作积极准备和完善提案,将在会议期间提交大会。

提交提案是政协委员履职的重要方式。多年来,住青全国政协委员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和自身优势,紧紧围绕青海经济和社会发展积极建言献策,在全国“两会”上提出了很多富有建设性的提案,在国家层面推动了一些有关青海发展的重大问题解决。

为做好今年全国“两会”委员提案准备工作,省政协提案委员会与广东、宁夏等地政协联系沟通,全面了解各地政协的做法和经验,结合我省实际,起草了《关于做好住青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准备工作的意见》,就提案征集选题原则和内容、工作进度及责任分工进行了安排和部署,协同政府有关部门召开征集提案选题座谈会、提案选题评审会,对收集到的提案素材进行充分讨论、多次修改,着力提高提案质量。根据相关单位和委员提供的选题,经省政府办公厅和省政协提案委员会认真研究筛选,形成了住青全国政协委员提案备选目录,备选提案内容涉及青海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绿色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民生改善、乡村振兴诸多方面。

住青全国政协委员们通过调研、走访等方式,对提案内容进行了补充完善,确保在会上准确地反映青海各族各界的愿望和呼声,提出真正具有可操作性的提案。委员们纷纷表示,将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认真履职尽责,把青海各界别群众的心愿带到会上,把青海经济社会发展的成果带到会上,讲好“两会故事”“青海故事”,为加快建设更加富裕文明和谐美丽新青海献计献策,发挥政协委员的积极作用。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