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文化走亲戚 欢乐过大年

——临渭区交斜镇来化村举行春节联欢会

2019-02-20 10:25:00

 

本报讯(记者 张毅)2月16日,正月十二,渭南市临渭区交斜镇来化村“文化大拜年 欢乐进万家”春节联欢会在一片秧歌中拉开了帷幕。

1

来化村位于临渭大荔交界处,108国道沿线,是临渭区东北大门,地理位置优越,交通十分便利,著名的来化古塔(又名“庆安寺塔”)就坐落在这里。

据系,参加表演的几乎是清一色的来化村原住村民,没有明星大腕儿,没有专家艺术家,来化村的村民们在来化村村部大院,以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美丽乡村的热爱,表达着对祖辈留下的古宅院的热爱,以朴实无华的歌声与舞蹈,演绎着对生活的热爱,营造起浓浓的乡村过大年的氛围,偏僻的乡村如同繁华的都市一样热闹非凡,且更具民俗民情民风。

2

据了解,此次联欢会,都是来化村民自发性的组织参与,村民既是台上演员又是台下观众,每一个节目都与村民的生活息息相关。来化村村支书陈西岭表示,乡村联欢会作为一种公共的群众文化活动行为,依靠良好的审美文化生态,展示了新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风貌,体现出新农村的个性与文化品格,是传播精神文明的新农村建设中的重要窗口。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