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如何做好春季保健 吃药膳让你春季不犯困

2019-02-21 10:31:29

寒冬已经走了,春季已经悄悄地来了,要知道春季气温渐暖,不管男女都会感到十分地困倦,总是提不起精神。这样可是很影响工作的,对此,小编建议吃药膳改善,让你春季不再犯困,有满满地元气应付工作。

 想要春季不犯困请常吃这几款药膳

  1、甲鱼龙眼山药汤

首先,请准备好35G的淮山,15G的龙眼肉,之后再准备一只鲜活的甲鱼。

然后,将甲鱼宰杀,之后用热水烫几分钟,烫好后将其切开清洗,将内脏处理掉。冲洗干净之后放入砂锅里面。再将淮山和龙眼肉洗好放入砂锅里面,此外,再准备一些料酒和葱姜,还是食盐等调味料放入砂锅里面。

最后,往砂锅里面加入适量的鸡汤,先用大火煮开再用小火慢慢炖煮肉熟烂即可食用。

  2、枣子兔肉

首先,准备好1斤的兔子肉(最好是刚宰杀的,比较新鲜),再准备好20G的红枣。

然后,将准备好的兔子肉洗好,切成小块,放入盆中之后加入料酒和食盐,放于一旁腌个20分钟。之后将红枣清洗干净,再放入砂锅的底部,等到兔肉腌好之后将其铺在红枣上面。再加入适量的姜片和葱头以及适量的清水,放好锅盖炖煮。

最后,等到肉快熟了的时候倒入一些胡椒粉和食盐调味,再盖上锅盖慢慢炖煮几分钟即可出锅食用了。

  3、双黄大枣汤

首先,前往药店购买15G的黄芪,同时还应该购买约10G的黄精。此外,还应该准备好6粒的红枣,这个比较容易买到,一般超市都有出售。

然后,将所有材料分别清洗干净,之后放入同一个砂锅里面,加入适量的清水,开火煮沸即可。

最后,出锅之后饮汤吃枣,注意每天吃一次就够了,坚持几天有助盖上倦怠乏力的问题哟。

这三款药膳具有很不错的犯困效果,如果你总是感到十分的倦怠,总是提不起精神的话,请一定要试着烹饪食用哟。

  春季犯困吃这些食物有助提精神

  1、三文鱼

这种鱼肉很多人爱吃,因为其吃起来十分的鲜嫩,而且营养价值高。其含有能够舒缓神经的氨基酸和色氨酸等物质,犯困的时候吃一些,有助提神健脑哟。

其中吃三文鱼的法子有不少,比如说煎、刺身、烤等等。此外,还可以搭配其他的食物制作成甜点食用,其中常用搭配的食物有粗粮饼干、奶油、酸奶等等。

  2、大蒜

说起大蒜很多人不爱吃,因为觉得吃了它口腔会有异味,影响口气清新。不过小编提醒,在春季里频繁犯困的话,还是吃些大蒜比较好。因为吃这种食物有助身体吸收维生素B1,从而加快身体内部糖类的更新,帮助身体产生能量,帮助缓解身体疲劳哟。

当然,吃大蒜的时候,不一定要吃一整个,可以在平日里烹饪菜肴之前放入锅中爆香,之后与菜肴一起煮,起锅之后夹杂着菜肴一起食用,这样就比较容易下咽了。

  3、香椿

它可是春季的应季蔬菜,其中谷氨酸的含量可是蔬菜之中最多的。平日里吃香椿能够提高神经系统的兴奋性,帮助你消除困倦,让你精神满满哟。

香椿的做法有不少,可以与之搭配烹饪成菜肴的食物不少,比如说豆腐、鸡蛋、腌菜等等。不管是哪一种,做法各有不同,味道也各不相同,如果你想要吃香椿止困的话,可以试试这些食物搭配。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