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甘肃省开展专项行动为科研人员“减负”

2019-02-21 14:09:36

原标题:我省开展专项行动为科研人员“减负”

中国甘肃网2月21日讯 据兰州晨报报道(首席记者 武永明)省科技厅近日下发通知,面向全省各地及省属科研机构开展为期一年的专项行动,集中清理整治表格多、报销繁、牌子乱、检查多、“数据孤岛”等突出问题,着力为科研人员减轻负担。

为期一年的专项行动将进一步优化科研管理,简化程序流程,提升管理效能,强化政策上下贯通执行,建立起服务于人的创造性活动、便捷高效优化的科研管理运行机制,科研人员获得感和满意度显著增强,创新活力和产出大幅提升。

专项行动内容

专项行动主要分为调研解剖麻雀和问题治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侧重了解操作层面的具体问题,深入分析原因。第二阶段以问题为导向,对操作层面的问题进行整改,对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提出整改措施。重点清理科技计划项目、人才项目、基地建设机构评估、科学技术奖励以及所属事业单位职称评审和人员绩效考核等活动中涉及“四唯”(唯论文、唯职称、唯学历、唯奖项)的做法。

专项行动中,将整合科技管理各项工作和计划管理材料报送相关环节,实现一表多用、一表多能;优化科研项目管理流程,改革完善项目形成机制,指导、推动项目管理部门和承担单位理顺项目管理程序、减少科研报表数量;推动主管部门和项目承担单位完善内部管理制度、优化管理流程、简化科研财务报销程序,优化科研财务服务,建立健全更有效的学术助理和财务助理制度。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