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盐池回访教育让“失足”干部重拾信心

2019-02-21 14:52:54

“以前总认为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事情离自己很远,没想到就发生到自己身上,通过这次处分,我深刻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行为,今后一定规范自己的言行,做一名合格的党员。”日前,一名受处分的党员接受盐池县纪委监委回访教育时说。

去年下半年,盐池县纪委监委成立了5个回访教育工作小组,采取直接回访、电话回访和委托回访等多种形式,有针对性地对受处分人员开展回访教育工作。回访小组通过“谈、听、察”的方式,有效解决受处分党员干部思想上的问题,使接受回访人员开诚布公地谈清讲明对所犯错误的认识、思想转化及目前存在的疑惑等,化解受处分人员的心理阴影和负担,教育受处分人员重拾工作和生活的信心。该县纪委监委建立了回访教育档案,将回访结果作为受处分人员恢复党员权利、提醒教育、监督管理、选拔任用等重要参考,对于受处分期间工作实绩突出、干部群众反映良好的党员干部,予以推荐提拔使用,激励受处分党员干部在新的岗位上践行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截至目前,该县已对238名受处分人员进行了回访教育,帮助他们以健康向上的状态投入新的生活、工作。(记者杨之汀)

扫一扫分享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