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回到顶部

南川扣响重点项目开复工发令枪 双向8车道 南川大动脉年底建成通车

2019-02-22 14:50:27

青海新闻网讯中心广场北广场预计6月向市民开放、西宁市市民中心项目预计9月投入使用、时代大道(原海南路)年底全线通车、“一带一路”(青海)国际会展中心项目近期开建……2月21日,西宁市南川综合开发项目管理委员会召开2019年度重点项目开复工动员会,记者了解到,今年4个重点项目将有大动作。

中心广场北广场

预计6月与市民见面

自从186米西宁最高楼拔地而起、北广场向市民开放以来,市民对中心广场北扩项目的关注度越来越高,迫不及待想一睹建成后的中心广场呈现出的美景。

中心广场北扩项目是省、西宁市重点建设项目,一期项目包括广场区项目、综合安置区项目,总建筑面积48万平方米。其中,广场区项目主要包括省、西宁市规划展览馆,青海省青少年活动中心,地下综合体,广场区景观工程及应急避难场所五部分,总建筑面积20.83万平方米。这当中,地上部分约2.95万平方米,地下部分约17.88万平方米。

令人期待的是,广场区景观绿化工程2月25日复工,预计6月底达到开放条件,中心广场北扩(一期)项目也将在年内全面完工。青少年活动中心和城市规划展览馆也将于2月25日复工建设,下半年具备竣工验收条件。

西宁市市民中心

力争9月投入使用

今年,西宁市市民中心项目将完成建设并投入使用。项目由体育文化馆和行政审批楼两栋楼组成,体育文化馆由冰球馆、冰壶馆、综合馆、文化展示区和便民服务区组成;行政审批楼将入驻社会保险服务、不动产登记服务、房地产交易管理、住房公积金管理、行政审批服务、大数据服务管理等13家服务单位。届时,市民可通过一站式服务,一次就能办理完所需手续,同时还能体验各类娱乐文化项目,既方便了市民,也更好地打通了政府部门与群众沟通的“最后一公里”。

2月25日,西宁市市民中心项目将全面复工,力争9月投入使用。市民最关注的冰球馆、冰壶馆也将在年底前投入使用。

作为智慧城市的一部分,西宁市市民中心项目也将同步完成项目智能化建设,在提高市民中心现代化管理水平、降低运行成本的同时,提高市民办事效率,让市民真正感受到智能化带来的便利。

南川大动脉

时代大道年底建成通车

贯通南川文化旅游商贸会展区的交通大动脉——时代大道(原海南路)的建设动作也不小。项目北起来凤路,南至奉青路,总长6650米,红线宽度60米,为双向8车道,将于年底前全线建成通车。

时代大道按照高品位设计、高标准建设要求,正在努力建成全省等级最高、景观最美的大道。包括系统优化道路设计,将建设50米宽的绿化带,通过乔木、灌木、花草不同搭配,营造不同季节绿化景观;道路统一采用集路灯杆、交通信号、交通标志等设备于一身的共杆式交通标志;道路严格按照海绵城市的建设要求,充分采用“渗、滞、蓄、净、用、排”等海绵化措施建设;投资近2.85亿元在道路中央设置综合管廊,提高周边地区系统配套保障能力。

为突出以人为本的原则,方便市民出行,时代大道在原有7个下穿人行通道的基础上,增加投资8000万元将下穿人行通道增加至21个。

“一带一路”(青海)国际会展中心项目

近期开建

“一带一路”(青海)国际会展中心项目是省、市重点项目,总用地约487亩,建设内容包括长年展馆及多功能展销馆、五星级酒店、会议中心、商业、绿化景观、地下停车场及相关配套设施。3月开复工后,将开展土方开挖施工、监理招投标等工作,预计年内完成会展中心地下室及部分主体结构施工。

今年南川片区

重点项目多动作大

对于南川片区而言,今年是重点项目多、投资任务重的一年。会上,南川综合开发项目管理委员会要求,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按照西宁市委市政府重点项目推进会安排,保持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勇于担当迎难而上、敢于攻坚较真碰硬、善于作为实干善成的精神状态和工作作风,撸起袖子加油干。要紧盯目标抓项目,确保完成项目预定任务;强化统筹抓项目,保证计划顺利实施;狠抓落实抓项目,确保安排落地见效;充分准备抓项目,促使工程有力推进;从严考核抓项目,创造良好施工环境;全力以赴,积极主动,保证2月25日施工人员到位并进场施工,3月掀起建设热潮。

扫一扫分享本页